l妹子爱吃酸

非常杂食

哈德 霍格沃茨恶臭情侣实录

偏罗恩视角预警

近7K+甜饼一发完

 

一切都要从那个不平凡的晚上说起,罗恩·韦斯莱一次性发现两个惊天秘密。从今往后,霍格沃茨摧毁罗恩心智的除了魔药课,还有他最好的朋友哈利·波特。在不上魔药课的大多数时候,罗恩宁可和斯内普教授共处一室。

 

罗恩在某天晚上被噩梦惊醒,环顾四周却发现空无一人。哈利在晚上溜出去是常态,罗恩并不是很想知道他又披着隐身斗篷去哪里。从前还是一些有意思的地方,禁林、费尔奇办公室、海格小屋,但最近一直是斯莱特林地窖、斯莱特林地窖和斯莱特林地窖。去那里也找不了其他人,无非就是那只自命不凡的雪貂。说真的,一开始罗恩还担心哈利鼻青脸肿地回来,后来发现哈利脸上什么也没多,他就索性不管了。

 

毕竟和自己的死对头在一起,除了打架还能干什么?

 

多亏韦斯莱夫人,罗恩耳力惊人。那么多年的训练,让罗恩知道家里每一个人的声音和脚步声的差别,确保晚上偷吃不会被发现。罗恩从不出错,他从未在第一犯罪现场被发现,但是韦斯莱夫人总是知道是他偷吃的。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罗恩可以用学校一百个鸡腿保证,外面说话的一定是金妮·韦斯莱和哈利·波特。

 

金妮仰慕哈利是个不争的事实,所有长眼睛的人都看得出金妮近乎实质的爱慕,但是哈利没长眼睛,或者说表现得没长眼睛。罗恩真想看看自己的好朋友是不是拿掉眼镜就是个瞎子,任何正常男性都不能否认金妮的美,她的红发像是茁壮生长的菊花。有时候连罗恩自己也会感叹,金妮不像是个韦斯莱,更像是个有着显赫家族的小姐,只有贵族小姐才能生的这么漂亮又明艳。

 

但是哈利显得过于不解风情了,他总是听不懂金妮的言下之意,像是一块捂不热的石头。罗恩一直在帮助白菜拱猪和阻碍白菜拱猪之间苦苦挣扎,一边是自己的亲妹妹,一边是自己的好朋友,帮哪边都不是。虽然金妮是韦斯莱家的小公主,但罗恩勉强可以同意这门亲事,至少哈利·波特还有个响当当的名头,也算是和金妮比较般配。毕竟圣诞舞会就在数月之后,总得给金妮找个舞伴不是?

 

罗恩悄悄地靠近门口,屏息凝视,全神贯注,就差用伸缩耳了。他们好像说了一会儿话了,他俩的声音都不像是刚刚起床的。“哈利,我想请你做我的舞伴。”金妮的声音脱去了平时的活泼,显得格外温柔,罗恩快速地搜索一遍大脑,确认妹妹从没和自己这样讲过话。“哦,金妮,我不能,我是说我有舞伴了。”嘿兄弟,罗恩真想撬开哈利的脑子,一个姑娘主动邀约的含义还不够明显吗?难道要等金妮提出“我们今晚结婚”,哈利才能明白吗?

 

“是吗?”金妮听起来特别失望,梅林在上,金妮·韦斯莱就没有受过这种委屈。罗恩想着现在冲出去会不会让事情无法收拾,他虽然不愿意妹妹离开,但是如果这是妹妹的意愿,罗恩会尽力实现。空气中格外胶着,像是置身于流动的液体,罗恩怀疑哈利偷偷用了乔治和弗雷德未上市的新品。

 

“哈利,”隔了一会儿,“你喜欢我吗?”罗恩的眼睛都快瞪出来了,他死死地捂着自己的嘴,他宁可哈利施一个静音咒。什么都听不见总比撞破好朋友变妹夫要好。罗恩迫不及待地要听见哈利同意,然后他们抱在一起,说不定还会有亲吻什么的。要是哈利胆敢把手放在金妮腰上,罗恩就第一时间把它撤下来。“对不起金妮,我有喜欢的人了。”罗恩正要满意地点点头,等一下,这句话是拒绝的意思吧,也就是说哈利刚刚拒绝了金妮,也就是说金妮喜欢了那么久的人拒绝了她。Bloody hell!哈利·波特是大写加粗的傻子吗,他刚刚决绝了格兰芬多最有美丽的小狮子。

 

“金妮你等等,我去拿隐身斗篷给你。”罗恩听到这里再也坐不住了,哈利要是走过来,一定会发现自己听了这么久的墙角。快快快,安静,冷静,呼吸,你能做好的,罗恩·韦斯莱你要相信自己。罗恩一点一点向床脚挪,他可以假装他刚刚从床上摔下来,要是摸不到床脚,就假装自己梦游。梅林的三角裤啊,保佑一下可怜的罗恩吧,就算一定要被发现,也得等我找到一个合适的理由。

 

很显然,梅林并没有听到罗恩的祈祷,因为哈利匆忙之中被缩成一团的罗恩绊倒了。霎那间,罗恩也分不清是自己看起来更尴尬,还是哈利看起来更震惊。他被哈利的力气带出去一米多,哈利面朝地摔了个大马趴,听声音好像眼镜也受到了不可逆的损伤。到底是黄金男孩,哈利·波特立马爬起来,把隐身斗篷交给金妮。直到哈利走到罗恩面前蹲下,罗恩还在思考给哈利施一个以往皆空的可能性有多大。

 

“罗恩,”哈利沉默了好久,“你听到了多少?”多少?最关键的部分我都听到了,金妮向你示好,你坚决地拒绝了她,我什么都听到了。但是罗恩什么都说不出口,他张了张嘴又闭上,感觉喉咙里发不出人的声音。哈利见状深吸一口气,“我下面说的话都不是开玩笑的,金妮是个好姑娘,但是我真的有喜欢的人了,是德拉科,德拉科·马尔福。”虽然霍格沃兹没有第二个德拉科,但是保险起见,哈利仍然说了他的全名。

 

罗恩宁愿哈利喜欢斯内普也不想让哈利喜欢德拉科。老蝙蝠和白貂,罗恩忍痛选择老蝙蝠。为什么梅林要让他知道这个消息!

 

“你们,在一起多久了?”罗恩挣扎着问出一句自以为不那么冒犯的话。他想问的其实一大堆,什么时候在一起的,怎么在一起的,什么时候背着我在一起的,到底还有谁知道,卢修斯同意了吗,会不会有人在晚上暗杀你,你们这算是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的联姻吗,我可以成为你们孩子的教父吗......但他用他仅剩的情商,问了句最委婉的,并且希望哈利可以看懂他暗示的眼神,顺便把所有问题都回答了。

 

很显然,哈利并没有看明白罗恩飘忽不定的眼神,他丝毫不知道罗恩在想什么。“事实上,”哈利不好意思地挠挠头,“我们还没在一起呢。”罗恩头上冒出了一个巨大的问号,“他拒绝你了?”哈利红着脸摇头。“他答应你了?”哈利继续摇头。“他现在只是我的普通朋友,只不过不是死对头了。”罗恩庆幸现在醒着的只有他们两个,哈利活像个情窦初开的小姑娘。“你问过他了吗?”罗恩心说自己说了句废话,要是问过也不会是这种不确定的情况。

 

“问过了,”哈利坚定地点头,“他说先等等。”要是疑惑有实体的话,所有狮子都要被罗恩喷涌而出的疑惑冲出格兰芬多塔楼。“那你们现在就是?”“普通朋友。”罗恩绝对不会知道这四个字能给他带来多少麻烦,见鬼的普通朋友,他就不该相信马尔福狗嘴里吐出什么象牙。他更不应该相信哈利,都怪罗恩太年青,看不懂哈利眼中的柔情和痴迷,他曾经天真地以为那是坚定不移的目光。

 

普通朋友,就是普通的朋友的意思。普通是什么意思,罗恩觉得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定义。说不定麻瓜和巫师有不一样的说法,哈利从小长在麻瓜世界,或许麻瓜把能够拉手,接吻,约会的朋友成为普通朋友。“我是你的好朋友吗?”罗恩强忍着恶寒问了一句。哈利毫不犹豫,重重地点头。

 

罗恩大惊,完了,区区一个普通朋友都已经是这种关系了,好朋友不得负距离接触。虽然罗恩挺喜欢哈利,也欣赏他的才能,但是罗恩是个百分之两百的直男。他没有偷偷看着别人眼睛发呆的习惯,特别是这个“别人”还曾经是自己的死对头。“你会和我,那样吗,就是你和马尔福那样的那样。”哈利震惊地看了一眼罗恩,好像在思考罗恩暗恋他的可能性。梅林的三角裤,罗恩宁可自己暗恋老蝙蝠!

 

“当然不会,你是我的好朋友嘛。”罗恩闻言松了口气,虽然哈利傻了,但在不涉及马尔福的地方神智还是清醒的。“马尔福是我的普通朋友。”这下罗恩连掩饰都不屑于掩饰,直接翻了个大大的白眼,“普通朋友不会这样的,只有男朋友才会呢。”他真想看看救世主脑子里是不是全是芨芨草,或许斯内普教授早在一开始就看透了本质。“不罗恩,”哈利再一次红了双颊,“马尔福说我们只是普通朋友。”

 

Fine,罗恩不想说话,他决心好好睡一觉。

 

几天后卢修斯给马尔福寄来了一个大包裹。要说马尔福就是不一样,连家里的猫头鹰都能带这么重的东西。罗恩实力怀疑卢修斯不用缩小咒的原因,就是让全体学生看看小马尔福能收到多少好东西。在场的所有人的目光都黏在包裹上,而哈利的眼神念在德拉科身上。他看起来毫不在意德拉科拿出来了什么,不管是钻石还是精美的长袍都不能吸引他的注意力。罗恩觉得迷情剂都不一定有这个功效,要是乔治和弗雷德研究出这样的迷情剂,韦斯莱笑话商店又能大赚一笔。

 

周围的赞叹声一阵接着一阵,罗恩拉着哈利赶紧离开是非之地,再待下去,周围的空气都要被疯狂的小蛇们吸光了。哈利怪不情愿的,罗恩劝他马尔福什么时候看不到,活着最要紧,要不然被挤死了可就看不到马尔福了。哈利听后不情愿地走了,半路上撞见德拉科本人。他从阴影中突然窜出来,像是在原地等候许久的白猫。罗恩看着德拉科想,他居然还凹了个造型。

 

“愚蠢的救世主,家养小精灵也不知道为什么,在我的包裹里放错了一枚奇丑无比的胸针,我看和你的脑子刚好相称,旁边也没有人会戴这么丑陋的东西,不如就丢到垃圾桶里。”说着把胸针抛到哈利手上,“旁边的小黄鼬连垃圾桶都不配。”露出了一个嚣张的微笑后,挥一挥衣袖走了,没给罗恩反驳的时间。

 

“这只自以为是的白鼬,要不是他跑得快,我一拳把他进墙里。他以为他算是个什么东西,刻薄尖酸的蝙蝠精吗?跟个小姑娘似的,成天扭扭捏捏,除了和爸爸告状什么也不会。”罗恩一口气说了一堆话,哈利毫无反应。“嘿,你在听吗?”罗恩没好气地推了一把哈利,心里觉得对方可能一个字也没入耳。哈利茫然地抬起头,给罗恩一个没有实际意义的回答。罗恩觉得自己有点懂斯内普教授的感觉了,原来救世主这张无辜的脸真的会让人觉得火大。

 

“瞧瞧这个,罗恩,”哈利把胸针放在手上,并且拒绝罗恩伸手碰它,“看看它,你觉得它怎么样。”这绝对不会是家养小精灵放进去的,这枚胸针根本就是格兰芬多的配色,要是斯莱特林的家养小精灵犯了这个错误,脑袋就挂在墙上了。上面是一直威风凛凛的雄狮,眼睛上有一颗亮得鄙人的黄钻,鬃毛上镶嵌着细细密密的小钻石,底座是他俩都看不懂的金属,银色的金属中泛着奇特的光彩。“我觉得是他送给你的。”罗恩一锤定音。

 

这份礼物一看就是花心思去找的,这么多材料和这个设计,也不是一时半会儿能够解决的,就算是马尔福家也不能凭空变出一枚胸针。德拉科给礼物的时候又嚣张又跋扈,表现得好像真的给出了垃圾一样。而且不久之后就是圣诞舞会,哈利拿不出什么得体的衣服,罗恩隐隐有预感,哈利还会得到一身漂亮的衣服。

 

“你觉得我要送他什么好呢?”罗恩想了想,“我觉得你应该想想要怎么邀请他。”德拉科说不定要刁难哈利好久才会答应哈利的邀约。“想和他跳舞的人不少。”何止是不少,斯莱特林的小姑娘个个削尖了脑袋往里挤,好像德拉科有媚娃血统似的。

 

“你觉得他喜欢什么呢?”罗恩觉得自己的好朋友就是无可救药,人家都送你胸针了,这个意思还不明显吗,还想着送人家什么,想点正经的吧。“你要是不快一点,马尔福说不定就有舞伴了。”哈利摇摇头,“马尔福答应和我跳舞了,就在一个星期前。”罗恩:?

 

“我跳得不好,德拉科说不能给他丢脸。而且他一直在教我。”哈利挠挠头,把胸针小心地收好。罗恩在想把这个消息卖给斯莱特林的小姑娘能赚多少钱,或者和乔治、弗雷德开个赌局能赚多少钱。原来普通朋友直接就是可以老早答应圣诞舞会的邀约,顺便私底下培训好久,就为了圣诞舞会上闪耀的那一瞬间。罗恩心说,我没有这种普通朋友,我最好的朋友连他的礼物都不让我碰一下。

 

“他还说你们是,嗯,普通朋友?”一句话在罗恩心里绕了千百圈,最终还是问了出来。这四个字简直不能更加拗口,像是嘴巴上粘着一条鼻涕虫。“当然,他还没答应我的请求。所以,你觉得送一枚戒指怎么样呢?”罗恩已经放弃解救哈利了,无论他说什么,哈利都会回到最初的那个话题——到底送什么东西才能算作回礼。韦斯莱家的哥哥们谈恋爱没有一个磨磨唧唧的,罗恩从小到大耳濡目染的都是光明正大的追求,哪里有哈利和德拉科那么变扭的谈恋爱方式?

 

你硬说他们是恶臭情侣,他们说自己还没有确定关系。

 

罗恩就在哈利床头发现一套闪闪发光的西服。原谅罗恩的浅薄,他敢说那件衣服上的一颗扣子能买下蜂蜜公爵的所有产品。再看哈利·波特一副爱不释手的样子,无疑就是德拉科送的。“你看怎么着”,罗恩路过哈利的时候,像德拉科那样高高地昂起下巴,“我猜他就是这样。马尔福就是那么无趣,只会送送胸针、衣服这些没感情的东西,像个刚出土的老掉牙,要是我肯定不会干这么土气的事情。”

 

“那什么东西有感情呢?”罗恩一听这个就来劲儿了,立刻表明要是换做他,一定会亲手做个什么东西,一定要贴合对方的兴趣爱好。哈利听后若有所思,连着好几个晚上都偷偷溜出去,不知道在干什么。罗恩对此不感兴趣,他只怕哈利送出去的礼物不合心意,到时候反被马尔福嘲笑一番。毕竟救世主的品味实在是难以恭维,而且他的动手能力忽高忽低,圣诞舞会又即将到来,匆匆忙忙之下赶出来的东西更难合意。

 

圣诞舞会当晚,哈利没有和罗恩一起前往,他言辞闪烁,说是要先走一步。哈利的两手不自然地捏着什么,罗恩估计这个大小应该就是枚胸针或者戒指,总不可能是项链,也不会是什么大件儿。真是一到正事就忘了自己会魔法,罗恩叹了口气,“你用个缩小咒更安全,要是拿在手上弄丢了怎么办。”哈利心思完全不在罗恩身上,他在跟罗恩讲话的时候,心神就已经坐着光轮2000飞到天边了,哪里知道罗恩提了什么建议。

 

“我说你用缩小咒!”罗恩几乎是贴着哈利的耳边大吼。哈利被震得连连后退,一脸迷茫地抬起头,“缩小咒,缩小什么,什么要缩小?”罗恩平生陡然升起一种惭愧之感,原谅从前韦斯莱夫人恨铁不成钢的心情是这种滋味,他决定以后少惹母亲生气,这种味道实在是难受。罗恩强忍着把哈利推出去的欲望,让他快点出门,不要错过圣诞舞会。

 

罗恩站在舞池边缘,他焦急地寻找哈利,一路上撞到好多人,像是一直刚学会走路的长颈鹿幼崽。哈利·波特没见到,德拉科·马尔福倒是先出现了。德拉科的金发比往日更加柔顺,他今天没有使用发胶,任略长的头发垂下来,德拉科像是一盏行走的蜡烛,吸引着每个人的目光。不管是斯莱特林还是格兰芬多,每一个瞧见德拉科的学生,都忍不住在他脸上停留几秒。罗恩恍惚间产生一种错觉,德拉科好像把周围的烛光都吸走了,只有他一个人闪闪发光。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德拉科手上带着一枚可以说粗劣的戒指。银色的指环上,不知道用什么手法粗暴地镶嵌着一颗硕大无比的祖母绿宝石。切割好像有点问题,在灯光的映衬下时明时暗。对于德拉科纤细的手指来说,这枚戒指过分大了,像是盘据在悬崖礁石上的一头绿色巨龙。见到的人都会说材料不错,就是戒指做的难看。罗恩隐约听到几个拉文克劳说这枚戒指是德拉科造型的败笔。

 

罗恩在见到戒指的第一眼就知道那必然是哈利送的,抛开哈利朋友的身份不谈,罗恩决定这戒指好丑,引入哈利朋友的身份,罗恩决定这戒指真是不够好看。而德拉科全身光彩照人,居然愿意佩戴这枚有点丑的戒指。罗恩发誓,他再也不说德拉科欺骗哈利感情了,能让这种孔雀在众目睽睽之下做出这种类似于丢脸的事情,也就是救世主独一份。

 

罗恩心想找到德拉科了,那离找到哈利也不远了,于是更加卖力地寻找哈利·波特。他俩好像是刻意一前一后走进来的,生怕别人知道他们的关系。罗恩一面密切关注德拉科的动向,现在已经有好多女生邀请德拉科跳舞了。罗恩认识的姑娘都没邀请德拉科跳舞的姑娘多。但现在这不是问题的重点,要是哈利迟迟不出现,德拉科遵循贵族教育,和其他女生跳第一支舞也不是没有可能。

 

就在罗恩急得满头大汗之时,哈利出现了。德拉科在会场中央遥遥地看了哈利一眼,或许还笑了一下,密切关注他的罗恩没有错过,那些围在身边的姑娘更没有错过,她们爆发出一阵惊呼。罗恩叹了今天晚上不知道第几口气,看了哈利要扒开重重人群才能成功邀请德拉科跳舞。关注哈利的人同样也不少,他一踏入会场,身边就围上来几个学生。大家都想见一见救世主,哪怕不能成功邀请,说上几句话也好。

 

但是哈利连一个多余的表情都没给她们,他像是一只急于归巢的燕子,飞到德拉科身边。拒绝的人多了,其他人就自动为哈利让道,像是分开大海的一道小径,小径这头是哈利,小径尽头是德拉科。德拉科一副不耐烦的样子,无声地催促哈利动作快一点。罗恩不合时宜地想到,哈利可真像要去见公主的小王子。

 

德拉科伸出带着戒指的手,哈利自然地接过去,在德拉科的戒指上落下一吻。罗恩和在场的所有人倒吸一口冷气,这不符合跳舞的礼节,而且是只有男士对女士做的,除了罗恩以外的所有人都在等待德拉科暴跳如雷地抽出魔杖教训哈利。但是什么也没发生,哈利带着德拉科进入舞池。

 

“所以,你管互相送礼物还一起跳舞的人叫普通朋友?”哈利震惊地摇摇头,好像在无声控诉罗恩这个问题隐含的渣男行为,他回答地飞快,“当然不是了。”罗恩不想听普通朋友那一套,谁要是再和他说这个词,他就先给那个人一记恶咒。“那你和马尔福怎么解释?”罗恩摩拳擦掌,等着哈利说出那个答案,然后辛辣地讽刺他一番,再向哈利讨要那么多天的精神损失费。

 

“德拉科是我的男朋友,他刚才答应了。”

 

哦,好吧,那现在可以光明正大的说你们是恶臭情侣了。罗恩露出了一个饱含怒意的微笑,他再管哈利和德拉科的事情,他就是巨怪。


评论(23)

热度(1968)

  1. 共1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