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妹子爱吃酸

非常杂食

哈德 请救世主及其家属不要浪费公共资源

傲罗哈×治疗师德

近7K甜饼一发完

第一人称预警


 

我,一个平平无奇的斯莱特林,同时也是一个巫师结婚登记处普通员工。

 

巫师结婚登记处和麻瓜的差不多,既处理结婚,也处理离婚。每个工作人员有自己的工作方式,简而言之,就是有的人劝分,有的人劝合。结婚不是小事,我们真诚地祝福每一对愿意步入婚姻殿堂的夫妻;离婚不算大事,我们努力提高每一对巫师的婚姻质量。有的人来离婚只是装装样子,有的人来离婚是真的过不下去,一般的工作人员会有分辨他们的烦恼,而我没有。

 

我只劝分,不管任何人到场我都是劝分。斯莱特林不在无用的事情上浪费时间。既然都来到婚姻登记处了,不得到个章怎么能罢休呢?我永远都是最先最早完成手续的那一个,没有废话,没有多言,一个章解决所有问题。进门前是一对,出门后就是两个人。手起刀落,药到病除。因此,我受到过很多表彰信。

 

当然,我手下也不是一对冤魂都没有。少数人来结婚登记处就像是来旅游,象征性地吵几句就完了,好像只是给我们展示一下对象。我对于这种人深恶痛绝,这完全是浪费公共资源的行为,更重要的是,我不过是一个平凡的工作人员罢了,为什么要遭受这些无妄之灾?入职之前,没有人和我说过会有这些奇怪的人以离婚为借口腻歪。

 

在一个普通的下午,一阵风冲进了办公室。我完全有理由怀疑他是一阵风而不是一个人,这种速度需要强大的魔力,而来办理离婚手续的巫师一般没有这种能力。我抬起头,刚想看看是何方神圣。这个架势一定是来离婚的,结婚的哪个不是和和气气的,只有离婚才会怒气冲冲。我怀疑邓布利多校长和他的德国男朋友来,才会有这样剧烈的魔力波动。要知道,在行政部门,任何巫师的魔力都会被削弱。

 

哦,救世主哈利·波特啊,那没事了,当我没说。

 

作为一个斯莱特林,我真心希望小马尔福能够幸福,他闪闪发光的金发照亮了每一个学子的心。我知道他马上就要来了,救世主的丈夫,德拉科·马尔福不会错过这场盛宴。比起这个,我更在乎周围有没有《预言家日报》的记者,要知道他们结婚的新闻可是用了整整一张报纸。从青梅竹马写到共同抗敌,从校服写道婚纱,从灵魂伴侣写到命中注定。许多不知名的校友纷纷提供一手资料,试图还原他们恋情的痕迹。

 

《预言家日报》做了三版特刊,每一版都卖到脱销。虽然每一个人看到的都不一样,有人说他们一年级就在一起了,有人说他们五年级才在一起的。四个学院的学生纷纷下场,就谁才是权威说法撕的不可开交。韦斯莱兄弟甚至还开了个赌局,压哪个年级的人都有。这赌局可以说是全民参与,我亲眼看着有个冷眼的短发女巫投了五枚金加隆。她坚称他们一年级就搞到一起了。

 

记者们恨不得日日夜夜围着马尔福庄园,他们冒着被老马尔福打死的风险也要探一探正主的口风。一开始仅仅是记者,后来很多好奇人士也加入队伍,再后来不管有证没证的都要凑个热闹。要我说,干这些的一般都是冒失的格兰芬多,真正的智者不会浮于表面,而是在暗处等待出击,然后一击必杀,这里我说的是斯莱特林,谢谢。

 

据当时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回忆,黑压压的围观人群全天包围办事处,就等着波特和小马尔福到场。就连中午出去吃个饭,都好像是进入最拥挤地魁地奇看台,还是那种众人退场你进场的场面。好比是以一己之力阻挡滚滚大潮,吓得许多新来的巫师不敢出门吃饭。那会儿我还没上班,但是我可不想成为救世主失败婚姻的牺牲品,他们要是在这里引起不亚于结婚的波动的话,我的年终奖金可就不保了。

 

“波特先生,请出示你们的结婚证。”我露出一个职业假笑。怒不可遏的哈利·波特像一头雄狮那样把结婚证拍在桌上。只是看起来气势大罢了,要是真的用力,桌子能被他劈开。我心说这也不是什么救世主粉丝见面会,这么大阵仗也没人看呐。

 

“不愧是巨怪,连结婚证都能拍到桌子上,我以为你的脑子里面除了芨芨草还装了别的东西呢。”小马尔福推门进来了,几乎在一瞬间我明白了,这么大阵仗是有观众的。不是我这个无辜巫师,而是另有其人。

 

好,行,德拉科·马尔福看着呢,当我没说。

 

我控制自己的表情,试着显得平静,尽我所能的平静。我拿起手边的章,往印泥上一戳,就要往结婚证上戳。这很正常,所有离婚的最后一个步骤就是这样,但是哈利·波特把他的手死死地按在结婚证上。好像他那只伟大的手从一开始就长出了这本结婚证。我不动声色地用力,但是结婚证纹丝不动,只有我近乎抽搐的肌肉可以证明我真的用力了。并且我可以确信,他并没有施展什么可以粘连的咒语,这本结婚证就是一本干干净净毫无咒语的结婚证。

 

拜托,你们是来离婚的,不把结婚证给我,你们怎么离婚呢?“请放手波特先生。”我的声音没有任何问题,依然亲切平和,像是什么也没有发生。哈利·波特显得有些疑惑,事情似乎超出了他的预料。像是一盆大雨浇透了一只暴怒的狮子,火气立马消了一半,还疑惑到底是哪里下了这么大的雨。“就直接盖章吗,我是说,不是会有调解的程序吗?”

 

我不知道他从哪里了解的消息,这是部分真实的真相。多数巫师会象征性地调节一下,而我从不。离婚就是离婚,说再多也是离婚,我选择跳过这段无趣的过程。“是的,波特先生,但是为了提高行政效率,我们已经取消这个程序了。”哈利·波特瞪大了眼睛,心虚、后悔、尴尬、愤怒交织在一起,我害怕他撑在桌上的手把桌子压垮了。

 

我只当他是不愿意事情超出自己的控制,毕竟作为英雄,在一个岌岌无名的普通巫师面前丢脸多少会感到有些尴尬。我能理解,救世主的自尊心也不是常人可比的。在他愣神的空当,我趁机把结婚证抽出来,在上面盖了个响亮的章。为了防止意外,我甚至没有用魔法,纯手动为哈利·波特解决问题,这是我能献上最高的敬意。

 

在章落下的那一刻,我感觉空气中似乎有什么不同了。刚刚趾高气昂的小马尔福静止了,愤怒咆哮的哈利·波特也静止了,我不认为在场有任何巫师可以施展这样高超的通通石化。有那么一瞬间我怀疑时间静止了,全世界只有我可以运动。小马尔福甚至没来得及合上他因为惊讶而微微张开的嘴,这实在是太不马尔福了。要是卢修斯·马尔福在场,一定会呵斥小马尔福的贵族礼仪。

 

“那就是说,只要把我的章也盖了,我们就离婚了是吗?”或许是因为我的错觉,小马尔福的声音似乎略带颤抖,可能是因为即将解决这个问题而急切地发抖。想想还有点可惜,多好两个人,马上就要离婚了。想嫁给救世主的人遍地跑,一个恶咒打中十个人,有九个是想嫁给他的,剩下那个想把自己的孩子嫁给他。

 

“是的,马尔福先生。”我朝他点点头,伸手示意他把结婚证交给我。小马尔福没有动,他既没有看我,也没有看波特,眼神贴着地面转了一圈后,说了一句“我丢了。”我无暇思考他言语的真实性,因为救世主先我开口了,他听起来像是生吞了十个个鼻涕虫,“认真的,你把我们的结婚证丢了?”

 

小马尔福不逞多让,“某个丢掉结婚戒指的人显然更加可笑。我真是不知道每天戴在手上的戒指也能不翼而飞。结婚证就是本证书,家里的东西这么多,我哪里知道放在那里了。”他的神态让我想起了斯内普教授,并不是每一个斯莱特林都有这种倨傲的姿态。

 

“行了马尔福,我说过上万遍,我是在一次任务当中丢失的。傲罗执行任务的时候不能戴戒指,它或许落在什么地方了。我没有丢,只是不知道它在哪里,我解释过很多遍了。但是我的结婚证好好地放在书房里,我绝对不会做出丢掉结婚证的事情!”哈利·波特头上的乱发都要爆炸了,他几乎是吼着说出最后一句话。感谢我过人的注意力,我堪堪辨认出他到底在说什么。

 

小马尔福不为所动,他看起来好像不是那个弄丢结婚证的人,他太过自然了。他看起来毫不在意结婚证,但却对戒指耿耿于怀“落在什么地方?梅林的胡子啊,你都去什么地方出任务。我怕是韦斯莱黄鼬们的房子都胜过那些地方千百倍,我绝不能容忍马尔福家传的结婚戒指躺在阴暗的臭水沟,或是巨怪臭烘烘的粪便里。我宁可戒指马上就碎掉。这可是我母亲最喜欢的戒指,你这种品味负数的人不会知道上面镶嵌着足足20克拉的粉钻!”

 

“你为什么又提起罗恩,罗尔是我的朋友。戒指丢了也没办法,也不是我想让它丢的。那个粉钻一点也不适合你,你总是生活在马尔福的阴影下,我之前找到的海蓝宝石就更衬你的眼睛。粉钻太,太过女性化了,我们可以再买一对新的。”

 

“伟大的救世主要用金加隆买下整个世界吗?哦,或许继承了布莱克家、波特家的哈利·波特有资格这样说吧。区区一枚戒指,当然不足挂怀,是我想多了。不是所有东西都可以丢掉的,再没有戒指可以比那一枚戒指更好了!”

 

我不知道为什么吵架里居然还会有赞美眼睛的内容,或许这就是我和传奇人物的差别。但我确信他们俩都非常生气,梅林在上,小马尔福生气的脸和妥帖的西装一点也不搭配,哈利·波特看起来要把小马尔福给吞了。或者说他们想把彼此吞了,我总是觉得下一秒办公室就会一片狼藉。

 

“先生们,你们还办理离婚手续吗?”我必须出言干扰,结果他俩齐齐地回头,恶狠狠地冲我说“办!”我才不是那个弄丢结婚证的,也不是那个弄丢结婚戒指的人好吗?

 

“既然马尔福先生丢失结婚证,那么你们必须先办理一张新的结婚证才能办理离婚手续。”我清清嗓子,告知他们最后的处理方法。“但是根据结婚预约,你们需要在两天后的这一时间再次来到这里,前面都已经排满了。”他们看起来更生气了,小马尔福头上的金发像是熊熊燃烧的火焰,我总得干点什么来缓解气氛。“但是你们可以先拍照,这样两天后就可以直接拿证书了。”他们不情不愿地同意了。

 

不得不说,虽然他俩闹离婚,但是镜头里的他们看起来格外和谐。这应该是我拍过效果最好的一张结婚照了。拍照一结束他们就马上分开了,好像多呆一秒都是一种折磨。非常奇怪的是,救世主没有动用自己的特权,我听说傲罗要实习三年才能转正,但是救世主只干了一年就转正了。小马尔福也没有动用贵族的人脉,卢修斯·马尔福不会让这些琐事阻挡他,哪怕一秒。他们像是普通的巫师夫夫一样,安分地排队。

 

第二天上午,我按时上班,刚一坐下就看到虚空中伸出一只手。在我发出尖叫之前,救世主凭空出现了。他看起来很不好意思,解释说这是隐身斗篷。我不知道他是如何从霍格沃兹毕业的,就算是未成年巫师也知道不应该披着隐身斗篷吓人。没有比救世主还格兰芬多的格兰芬多了。我在心里翻了个白眼,这样冒冒失失的人居然是救世主。

 

“可不可以请你,我是说,明天不要盖离婚的那个章?”他似乎又回到了学生时代,那个被斯内普教授训得抬不起头的时候。我疑惑地问了为什么,他看起来快要被尴尬和羞愤噎死了。我想每一个试图阻碍伴侣离婚的人,都耻于向外人袒露内心。但是我对他们的情感经历并不感兴趣,我只是个普通巫师而已,我只不过碰巧撞上他们离婚。

 

“波特先生,我无意冒犯,但是这是我的工作。”他闻言沉默了,连连几个深呼吸平复自己。“我想了一个晚上,我觉得我不能失去德拉科,当然我丢失了结婚戒指,我很抱歉我说了那样的话还弄丢的结婚戒指。我不能忍受其他人搂着德拉科的腰,跟我介绍说这是他的新丈夫。他们,他们都不能照顾好德拉科的,他那个小少爷脾气,会被其他人气死的。”我敢说他一定一整个晚上都没睡觉,他身上还是昨天的衣服,只不过皱巴巴的,像是在地上滚了很多圈。

 

“抱歉,波特先生,我无法阻拦马尔福先生,如果他执意要离婚,我只能盖章。”波特像是一个月没浇水的花草,整个人瘪了,像是有谁强行抽走了他灵魂的一部分。“如果是魔法部的问题的话,”他有气无力地提出,“我可以摆平,比如说什么薪资问题。”我当然知道格兰杰小姐在魔法部颇有造诣,哪怕没有她,人们也愿意给救世主一个面子。

 

“要是我没有做傲罗就好了,那样我就不会把戒指丢了,马尔福也不会和我离婚,我可真是糟糕透顶的人。”他见我不回答,自顾自地说起来。我见过的哈利·波特一直是强大自信的,他每次出现在报纸上都是积极正面的形象。少有的几次违规,也是无伤大雅的小错误。他似乎就是为世界而生,为全体巫师而生的。我不禁感叹,他也会有无能为力的时候啊。世人默认救世主没有私心,可是救世主唯一的私心要和他离婚,真是令人感慨。

 

“波特先生,事情或许没有那么糟,我建议你先回去换身衣服,亲自和马尔福先生谈一谈,他的态度并不像表现的那么僵硬。”“是吗?”他的眼睛一下子就亮起来,“你确定马尔福没那么坚定?”我有理由怀疑他只听到“马尔福”三个字,其余的一概没听见。我点点头,再次劝他放心。

 

送走波特后,我开始日常工作,临近中午的时候,一个相貌平平的巫师进门了。在这里出现的巫师都是一对的,结婚也是两个人,离婚也是两个人,一个人偷偷摸摸的不多见。我脑海里形成了一个可怕的猜测,但迅速被我否决了。小马尔福应该无法忍受像老鼠一样小心地隐藏自己的痕迹。

 

这会儿预约的巫师都走了,我也准备吃饭,整间屋子就我和他两个人。来人在我面前坐下,解除了某种魔咒,露出一头标志性的金发。他为了逼真,还特意穿了真正意义上一般的袍子,我敢说这是他衣柜里最差的一件衣服,或者他为了今天应急特意买了一件不怎么样的衣服。“听说你也是斯莱特林?”我点点头,巫师的学院一向不是个秘密。

 

“你应该知道马尔福拥有无数的金加隆,并且在魔法部有深厚的影响力。”他说完就看着我,像是审视势在必得的猎物。我知道他要说什么了,他开出的条件和早上来的救世主一模一样,他甚至比救世主还要直白。现在都流行在婚姻登记处大闹离婚,然后挨个用自己的金钱权利威胁普通员工了吗?我真是不知道这些大人物脑子里在想什么。

 

“是的,马尔福先生,我很清楚一个马尔福意味着什么。”他似乎被我的冥顽不灵激怒了,一切和离婚相关的事情都能激怒他。“我弄丢了结婚证,是的,飞来咒是有范围的,而我特意在结婚证上叠加了一个反飞来咒。我把家里每一间房子都找过去了,但是没有结婚证。见鬼的,我根本不在乎波特有没有把戒指弄丢了,我只是无法忍受每次都要去圣戈芒接他回家的日子。”小马尔福的金发都黯淡了,要是我有一个时不时把自己搞进圣戈芒的丈夫,也会像他一样无奈。

 

“我无法向他开口,傲罗是他的职业,我不能阻止他,不能因为我阻止他。”小马尔福显得格外颓唐,我猜他一定用了好几个容光焕发,才让自己看起来没有像一整晚没睡那么糟糕。他眼底的乌青像是盛夏厚重的积雨云,我想他或许哭过,或许没有。他没有用贵族式的,拖长语调的方式同我讲话。我作为这件事情的第三知情者,而且是一个彻头彻尾的陌生人,是一个再好不过的听众。人们对有联系的人心怀负担,却对梅林敞开心扉,自古如此。

 

“我无法承受没有波特的生活。”小马尔福以这句话结束了对话。他并不像表现的那么有把握,患得患失不是斯莱特林,不是马尔福的天性,确实德拉科的本能。人本能追逐光与美,追逐幸福,追逐温暖,追逐明亮的未来。

 

早上的波特先生就直接的多,他向我倾诉了大量的潜在情敌。从小马尔福接触的每一个同事,到仰慕他的每一个学生,救世主甚至向我抱怨一年级的小巫师分散了他丈夫的注意力。梅林在上,伟大的哈利·波特把每一个接近小马尔福的雄性人形生物当作自己的潜在竞争对手。他的担心是没有理由的,至少在他列出的那么多人中,没有一个可以和救世主匹敌。当今活着的巫师里面,也不会有其他人了。

 

我叹了一口气,劝小马尔福回家休息,“波特先生并不那么顽固。”我只是怕小马尔福的骄矜会伤害这段感情,“或许你们可以试着谈一谈?”小马尔福随意地点点头,离开了。诉说已经用尽了他的所有力气,他像是一个幽灵一样飘出门。

 

波特和小马尔福准时出现在我面前。结婚证办理程序并不复杂,只要在证书上贴上照片,再让双方签字即可。波特先签字,小马尔福像是要用笔把羊皮纸戳破。他的花体字依然漂亮,但是我觉得他们无心欣赏。

 

我伸手去拿结婚证,准备召唤印章办理离婚手续。哈利·波特突然单膝下跪了。他从凳子上消失,干净地像是不曾坐在上面,吓得我还以为有谁伺机攻击救世主。他从长袍里掏出一枚闪闪发光的戒指,我从未见过那么夸张的戒指。戒指的中心镶嵌着一颗硕大无比的钻石,我怀疑小马尔福纤细的手指根本负荷不起这么夸张的重量。周围是相对而言小的细细密密的钻石,它们像是施了荧光咒那么闪耀。我认为盛夏天边的明星也就是这样,找不出比这枚戒指更夸张的产物了。

 

“这是我能买到最贵的戒指了,我跑遍了所有商店,还问了赫敏,虽然她说你很可能会不喜欢,因为戒指就像一个没有底蕴的暴发户,但是我想,我们可以一起买一枚新的。它不是粉钻,我没找到粉钻,但......”哈利·波特和黑魔王对峙的时候也没有那么激动过吧,他举着戒指,像是等待审判的教徒。

 

“戒指丑死了,蠢蛋波特,我想你不会只是想说戒指和格兰杰的。”小马尔福打断了波特的长篇大论,要不是他颤抖的声音和发红的眼角,我可以说他看起来一点也不激动。

 

“当然,我无可救药,那么,德拉科,你愿意和我结婚吗?”小马尔福看起来还在思索,他要是再多考虑一秒,我就把他的手指伸进戒指里去。

 

“闭嘴疤头,干点什么。”哦,他们吻在一起了。

 

他们最终也没办成离婚证,但是却有了一本新的结婚证。


评论(29)

热度(2572)

  1. 共1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